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让“红船精神” 照亮青少年成长之路
——红船讲解员小分队走进北师大南湖附校
发布时间:2021-04-19 15:08:22

图片


让“红船精神”

照亮青少年成长之路

图片

 ——红船讲解员小分队走进北师大南湖附校


图片
图片
图片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学习党史置于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要地位,尤其重视面向青少年开展党史教育。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湖革命纪念馆深入青少年开展系列党史宣讲教育活动。4月16日下午,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讲解员小分队再次走进学校,走入青少年,来到北师大南湖附校,为七年级学生的青春启航礼暨学党史、踏青活动带来一堂党史思政课。

图片

小分队成员许施诗作党史宣讲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红船讲解员小分队成员许施诗,与同学们在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中解读、感悟“红船精神”。宣讲从13位“一大”代表敢为人先创建中国共产党的实践到无数共产党人不畏艰辛奋斗革命征程的事迹,从早期共产党员彭湃放弃“乌鸦飞不过的田产”投身革命的无私奉献到新时代共产党员黄文秀奉献生命致力于扶贫工作的接续奋斗,以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感人故事解读“红船精神”三方面的深刻内容。不论是为革命呕心沥血、因病殉职的“一大”代表王尽美,还是被捕后面对绞刑威武不屈的革命先辈李大钊,都让同学们在英雄模范、优秀党员的事迹中领悟了“首创、奋斗、奉献精神”的丰富内涵,给予了同学们前行道路中的目标与动力。学习党史知识后,学生代表更是在发言中表达了作为红船旁的青少年学生,扬起红船风帆,奋斗新征程的坚定决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青少年心中播下知党爱党的种子,作为红船旁的党史宣讲团队,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讲解员小分队以与时俱进的方式方法传播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活”起来、色彩“亮起来”。接下来,红船讲解员小分队还将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形式走入更多群体,宣传“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