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献礼建党百年 唱响红色主旋律
——由南湖革命纪念馆承办的全国博物馆讲解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7 17:12:07

守卫“第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524日,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主办、南湖革命纪念馆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博物馆讲解大赛决赛在嘉兴晶晖酒店隆重举行。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刘曙光,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副司长金瑞国,中国博物馆协会秘书长李金光,中共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祝亚伟等领导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大赛以南湖革命纪念馆优秀讲解员钱思雯、李怡婷的《大党和小船》展演拉开序幕。她们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讲解,让现场的评委和观众为之动容。组委会同时授予她们特别展示奖的殊荣。

图片

图片


   晋级大赛决赛的60位讲解员,在这革命红船起航地,生动讲述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唱响红色主旋律。从枪炮隆隆的南昌起义,到信仰之光照耀的延安窑洞,从扎根可可托海矿山的工人,到牺牲在抗疫一线的武汉医生……一个个经典的红色故事,一位位平凡而伟大的共产党员,在讲解员们的讲述中鲜活得展现在观众眼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为本次决赛的承办单位,南湖革命纪念馆为比赛做了大量精心准备。纪念馆积极向全国同行学习,不断加强讲解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史宣传教育、爱国主义宣传教育的到达率。此次比赛也作为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色故事联讲的重要部分,目的向更多群众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讲解员比赛等形式为窗口,纪念馆将继续担负起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革命精神的光荣使命。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