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中国革命精神大联讲
让井冈山精神在红船畔奏响时代乐章
发布时间:2021-08-30 17:41:49

为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深入推进伟大革命精神研究,依托红船讲好红船故事、革命故事、党的故事,把南湖红船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建设成为新时代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的生动课堂,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南湖革命纪念馆特别策划推出“中国革命精神大联讲”系列专题讲座。830日上午,“大联讲”第一讲邀请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中心主任陈胜华教授作专题讲座,南湖革命纪念馆全体员工通过视频直播连线收看。

陈胜华教授以《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为题,充分运用史料,通过生动的语言,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基本概况、历史划分,毛泽东引兵井冈山的历史过程,井冈山斗争时期的历史经验,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等方面,系统阐释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斗争精神的历史脉络、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让井冈山精神在红船畔奏响时代乐章。陈胜华教授指出:井冈山精神的灵魂是坚定执着追理想,核心是实事求是闯新路,基石是艰苦奋斗攻难关,法宝是依靠群众求胜利。

系列专题讲座接下来将继续引入优质教学资源,邀请遵义、延安、西柏坡、北京等红色革命圣地专家讲师团,充分调动各地红色资源和人才优势,引导全馆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更好服务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永筑共产党人的精神丰碑,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伟大中国革命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