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十月,让我们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铭记伟大胜利——抗美援朝战争历程专题展览”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30 18:49:40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一首荡气回肠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这些耳熟能详的战斗英雄,记录了抗美援朝那个艰苦卓绝的战场。71年前的10月,中共中央和毛泽东主席根据朝鲜劳动党和政府的请求以及中国人民的意愿,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略决策,组成中国人民志愿军,秘密跨过鸭绿江,开赴朝鲜战场,同朝鲜军民并肩作战。经过了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

   为了铭记历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激发爱国主义热情,10月1日,由抗美援朝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共同主办的“铭记伟大胜利——抗美援朝战争历程专题展览”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

    展览分为“决策出兵 保卫和平”“运动歼敌 扭转战局”“坚守防御 边打边谈”“伟大胜利 载誉凯旋”四个单元,共有展板62块,以一张张生动的照片真实地记载了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生动展现了志愿军将士的英雄气概和不畏强敌的战斗精神。

   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延续和传承。通过此次展览,使观众们切实了解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学习到战士们不怕艰难险阻、勇于开拓前进的伟大革命精神,汲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磅礴力量,雄赳赳、气昂昂,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本次展览将展出至10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