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展在嘉兴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15 17:21:46

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守好红色根脉

摄影丨嘉兴日报社记者 盛建生

       今天(10月15日)上午,在南湖畔的南湖革命纪念馆二代馆内,“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展开展。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宣布展览开展,嘉兴市委书记张兵致辞,市领导毛宏芳、高玲慧等参加开展仪式。


图片

摄影丨嘉兴日报社记者 盛建生


       张兵表示, 十八年前,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开创性地提出并推动实施“八八战略”。十八年来,嘉兴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动能越来越充沛、协调特征越来越明显、绿色生态越来越动人、开放之路越来越宽阔、共享生活越来越幸福,嘉禾大地发生了全面深刻、影响深远、鼓舞人心的变化。透过嘉兴之窗,可以看到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看到美好中国的模样和未来中国的美好。  

      张兵指出,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第二代馆举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展览,有着特殊的意义、特色的标识、特别的价值。

特殊的意义:

      1985年,邓小平同志亲笔为南湖革命纪念馆题写馆名;1991年,第二代馆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我为南湖增光辉”活动自发捐资建造而成。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场馆举办主题展,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

特色的标识:

     “八八战略”和“重要窗口”,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浙江量身定制的重大战略,是浙江独有的优势和资源。这次主题展聚焦这两大主题,体现了鲜明的浙江特色、浙江标识。

特别的价值

     此次主题展形象、生动、贴切地展示了全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取得的重大成果,具有留存历史、观照现实、启迪未来的特别价值。


   张兵强调,要以此次主题展开展为契机,用好红色资源,通过打造一个个红色阵地和一系列精品展陈,增强表现力、传播力、影响力;要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强化南湖革命纪念馆教育功能,讲好党的故事、红船故事、“八八战略”和“重要窗口”的故事;要全力示范争先,推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摄影丨嘉兴日报社记者 盛建生 

  开展仪式后,领导嘉宾一起参观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展。

南湖革命纪念馆二代馆

邀您看展!

   展览紧扣“八八战略”在浙江实践这一主题,突出打造“重要窗口”这一目标,展出了大量珍贵史料,综合运用图片、文字、档案文献、专题影像、模型、实物、VR、投影、多媒体、游戏互动等多种方式呈现,打造出了一个可听、可看、可体验的场景,让观众切身感受“八八战略”给浙江带来的深远影响,从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中,一个个精彩的瞬间里,充分体会“八八战略”的思想伟力。

图片

      展览面积约1000余平方米,分为序章、时代征程、红船领航、浙江实践、走向未来五个部分,重点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通过经济腾飞、整体智治、文化繁荣、美好生活、美丽浙江等5个版块来呈现浙江省委以“八八战略”为指引,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浙江大地所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重新开放后,南湖革命纪念馆二代馆开展时间为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重要节假日照常开放。


(源于禾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