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党史知识竞赛走“心”又走“新”!
——南湖革命纪念馆在“全媒体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01 17:03:27

10月24日至27日,“百年党史铸辉煌——全媒体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举行,中共南湖革命纪念馆支部委员会3名党员郑皓、赵洋、李怡婷作为“红色城市”党支部代表队参加“全媒体挑战赛”并获得第一名,展现了红船边党支部的风采。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邢善萍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办。自6月份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国超过330万党员群众参与活动。

经过3个月的层层海选、多轮比赛,最终大赛10强党支部代表队成功杀入总决赛。在总决赛中,全国10个“红色城市”党支部代表队加入比赛,助力福建省内10强党支部代表队冲刺夺冠。经过当晚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中共南湖革命纪念馆支部委员会以21分的好成绩获得第一名,并助力中共三明金叶复烤有限公司第三支部委员会夺得大赛铜奖。

本次“百年党史铸辉煌——全媒体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突破常规竞赛活动形态,引进线上线下知识竞赛、网络互动、个人与集体创作等新形态,带动党员群众以生动活泼的方式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这一重大主题中,让党史学习走“心”又走“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共南湖革命纪念馆支部委员会通过组织集中学习、举办专题讲座、开展组织生活会等方式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南湖革命纪念馆代表队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党员们积极学习、一心向党的精神面貌。通过本次比赛,党员们也更深刻地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