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南湖革命纪念馆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百年经验启示 打造红船旁好声音”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2-01-10 08:43:24

1月7日上午,南湖革命纪念馆举行了 “汲取百年经验启示 打造红船旁好声音”微党课比赛。本次微党课比赛旨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发挥南湖革命纪念馆守好红色根脉、传承革命文化、资政育人的功能,进一步提升“红船青年行”宣讲队伍的宣讲水平,打响红船旁好声音品牌,积极争当“六讲六做”的排头兵,让党的理论宣讲形式多元化、生动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次比赛由宣讲员自选主题、自拟题目。主题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学习素材,聚焦“红船”、“新时代”,结合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起航》主题展内容,用好红色资源,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船精神结合起来,打好具有辨识度、影响力的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组合拳”。参赛选手用典型、生动、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语言,讲精神、谈理论,生动展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深情礼赞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伟大形象。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纪念馆党史宣讲员,要学深悟透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在增强政治定力上下功夫,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宣讲形式上下功夫,确保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入脑入心入魂。下一步,南湖革命纪念馆全体宣讲员将用受众能接受的语言体系和方式方法,利用红色资源及馆内馆藏文物资料,开展宣讲队伍“七进”活动,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彰显红船旁党史宣讲员的使命担当,努力当好“红色根脉”的宣传员、传承人、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