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喜报——我馆讲解员在浙江省第二届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08 09:18:14


我馆讲解员在浙江省第二届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中喜获佳绩


mmexport1654597269671.jpg

 6月7日,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举办的浙江省第二届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决赛在杭州举行。本次大赛以“赓续红色血脉,弘扬时代精神;讲好红色故事,展现时代风采”为主题,专业组选手和志愿组选手分别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我馆讲解员郑皓在专业组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金牌讲解员”称号。



精彩现场

比赛现场,郑皓以《写给陈延年的一封信》为题展开精彩讲述,以书信问答形式追忆革命烈士陈延年,展现百年来无数中国有志青年的理想信念、国家情怀及奋斗拼搏的精神。饱含深情的讲述和过硬的专业素养,赢得了现场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mmexport1654592133529.jpg
Compress_mmexport1654592141472.jpg
Compress_mmexport1654592137462.jpg


团队备赛

赛前,南湖革命纪念馆高度重视,组织宣教部全体工作人员集体备赛,共同探讨宣讲主题、提炼宣讲内涵,并反复打磨文稿及辅助视频,力求作品精益求精。讲解员郑皓全力以赴积极备战,在一次次的试讲过程中不断提升细节,力求以最完美的状态演绎参赛作品。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南湖革命纪念馆将全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特色宣教品牌,全力打响红船旁好声音。同时将组织讲解员充分学习借鉴本次省赛优秀选手的宣讲经验,提升讲解员综合素质,以红船旁讲解员的责任担当、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