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我馆与青海原子城纪念馆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两弹一星”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6-21 09:02:06


我馆与青海原子城纪念馆

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暨“两弹一星”精神报告会


  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南湖革命纪念馆和青海原子城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优势,挖掘两地的红色文化资源,更好地服务“四史”教育,6月20日,两馆在我馆红船大讲堂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两弹一星”精神报告会。

  活动现场,南湖革命纪念馆馆长张宪义和青海原子城纪念馆馆长马清芳分别致辞,并代表两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张馆长致辞

张馆.jpg


马馆长致辞

马馆.jpg


两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jpg

“两弹一星”精神报告会


签约仪式后,“两弹一星”精神报告团作了专题报告。报告团成员以“‘两弹一星’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通过红色故事、情景剧演绎、音诗画等形式,深情讲述了我国核武器事业艰辛而伟大的光辉历程;生动介绍了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和扎根西北大地无私奉献的保密工作者的感人事迹;深刻阐述了“两弹一星”精神的丰富内涵。

拼图2.jpg

滑动查看报告会现场

拼图3.jpg

滑动查看报告会现场

拼图1.jpg

滑动查看报告会现场

拼图4.jpg

滑动查看报告会现场

参观展览


活动最后,青海原子城纪念馆讲解员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前往我馆临展厅,参观“两弹一星”精神永放光芒——中国原子城历史展。

参观展览.jpg



本次签约仪式,揭开了两馆全方位、深层次合作的序幕。接下来,两馆将实现红色文化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基地优势,共推精品展陈,共谋特色教育,共创优质服务,为两地赓续红色血脉,做好红色文化传播教育工作注入强劲动力。

我馆全体职工、青海原子城纪念馆“两弹一星”精神报告团成员、嘉兴市秀城教育集团钧儒小学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