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共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馆校思政教育教学与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22-07-16 11:36:10
馆校共建
携手共进
我们在行动

  为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思政课建设的相关论述,7月13日,浙江理工大学与南湖革命纪念馆携手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与研究基地,同时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形式举行延安大学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学工部党支部与南湖革命纪念馆第三党支部共建仪式暨大中小学红色文化一体化传承联盟工作推进会。南湖革命纪念馆党组书记、馆长张宪义,延安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华,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姚珺先后发表致辞,为馆校共建和支部共建举旗定向提供了指南和遵循,为联建、联学、联研、联办、联创、联育的各项工作跑出新速度、开辟新路径、培育新动能、推动新跨越,开创新未来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是“红色根脉”的源头坐标,本次活动在红色根脉之地举行,旨在立足于南湖革命纪念馆的红色资源优势,通过馆校互动、支部联动,形成合力,发掘地方红色精神,推进红色文化深度传承,打造红色文化育人新模式,将革命历史、革命精神、红色文化注入思政课堂,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全面展现一百多年来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的根本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用高水平的宣讲、多样的专题展览、丰富的主题活动为高校提供思政教育服务,共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馆校思政教育教学与研究基地。

图6:延安大学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学工部党支部与南湖革命纪念馆第三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jpg

 通过共建,馆校三方将推动携手共进,守正创新,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成立专家智库,共同讲好新时代大思政课,实现以党建促思政教育,聚焦思政教育发展,共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馆校思政教育教学与研究基地,切实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实践者。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