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我馆讲解员又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16 10:56:37





2022年8月12日,由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嘉兴市文物局举办的“2022嘉兴市文博系统优秀讲解案例”选拔活动在平湖市博物馆举行。本次比赛共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个组别,经过激烈比拼,我馆讲解员张一、杨雯茜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以第一名和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分获专业组一、二等奖。南湖革命纪念馆获得团体优胜奖的佳绩。

全体参赛选手合影

                                  



此次比赛分视频讲解和现场讲解两部分综合评分。我馆选手前期准备充分,现场发挥稳定。张一以《红色家书》为题,以1937年沈钧儒在狱中写给长子沈谦的一封家书为主线,精彩讲述了先辈爱国、拥党、念家的家风故事;杨雯茜则以《触碰历史的珍贵笔记》为题,将我馆最新馆藏——邵维正将军1980年采访王会悟的文物手稿展现在观众眼前。选手的精彩表现迎来阵阵掌声,获得了现场评审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张一比赛照片

杨文茜比赛照片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南湖革命纪念馆则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引,在深入开展文物的挖掘、研究和整理工作的同时,打磨、打造、打响极具影响力的特色宣教品牌,真正从实践中做到“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努力贡献纪念馆的宣教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