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革命文物映初心 红船领航高校行——南湖革命纪念馆“行走的思政课”启动仪式走进浙江理工大学
发布时间:2022-09-06 17:43:39


图片


图片



  9月5日上午,南湖革命纪念馆“革命文物映初心 红船领航高校行——行走的思政课”启动仪式走进浙江理工大学,首次发布主题宣传片、通过演绎沉浸式情景剧、宣讲红色故事和微党课、唱响音乐党课等形式,线上与线下联动,为7700多名2022级浙江理工大学新生带去了新学期第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南湖革命纪念馆和浙江理工大学共建之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红船宣讲小分队结合浙江理工大学新生始业教育,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事而新,力求以青年视角、用青年语言讲好百年党史,将深邃的理论转化成有血有肉的故事,让思政课接地气、有生气,真正“活”起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沉浸式情景剧《听王会悟讲“一大”故事》

图片

  红船宣讲小分队杨雯茜带来微党课《触碰历史的珍贵笔记》

图片

红船宣讲小分队张楚燕带来微党课《让世界聆听嘉音》

红船宣讲小分队带来音乐微党课《初心的约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南湖革命纪念馆党组书记、馆长张宪义被浙江理工大学大中小学红色文化一体化传承联盟聘请为指导专家。下一步,南湖革命纪念馆将充分利用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红色资源优势,发挥红船精神的育人价值,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在实践中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魅力和实践伟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启动仪式上,首次发布了“行走的思政课”主题宣传片,采用手绘动漫形式,打造极具辨识度的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宣讲小分队”卡通人物形象,以新媒体年轻化、场景化展示,以及富有网感的语言,拉近与青年学子的距离,助力提升“行走的思政课”传播力和影响力。

  做好新时代思政教育工作,是时代所需、形势所需、事业所需。日前,南湖革命纪念馆荣获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双基地”称号,接下来,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革命红色资源进高校校园、思政课课堂,把红色资源禀赋创造性转化为大思政课教育教学的优质资源,强化新时代青年群体的思想引领,引导广大青年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与党同心、与党同行,成为堪当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大任的先锋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本次活动受到光明日报、学习强国平台、钱江晚报、读嘉新闻客户端等众多新闻媒体关注报道。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