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风展红旗如画——全国各地人民欢庆解放和国庆特刊专题展 》开展
发布时间:2022-09-30 18:35:28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同志在天安门城楼向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华民族彻底改变了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走上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阔道路。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南湖革命纪念馆联合浙江东方博物馆,特推出《风展红旗如画——全国各地人民欢庆解放和国庆特刊专题展》,展览开幕式于9月30日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举行。

报刊档案登载的内容反映和报道了当时社会方方面面的真实情况,具有历史性、社会性、确定性和原始记录性,是“活着的历史”。本次展览展出了《人民日报》《新华日报》《大众日报》等重要报纸刊登的人民解放军解放108个城市的新闻报道,以及从1949至1998年《解放日报》部分国庆特刊。通过这些历史报纸档案,带领观众穿越时空隧道,共同见证新中国的成立,共同见证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的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奋斗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5_04.png

全国各地报刊欢庆解放报道

1949年4月23日,南京解放。.jpg



《解放日报》国庆特刊

解放日报1954年.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