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走进学校,一起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行走的思政课”走进平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发布时间:2022-10-19 17:04:45



“行走的思政课”再出发

10月18日,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宣讲小分队”再出发,走进平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结合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多角度、立体生动地阐释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01
《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

“红船宣讲小分队”成员戚晓颖以《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为题,带领师生们走近青年时期的周恩来,了解革命先辈是如何在迷茫中寻找出路,确立共产主义的信仰的过程。从早期革命者挽国家于危亡之际的故事当中,大家感受到了矢志不渝的勇敢与坚毅。

02
“建党伉俪”——王会悟和李达

 小分队成员李怡婷和郑皓再次化身“建党伉俪”——王会悟和李达,带领师生们重回百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那一刻,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那段光辉历史。演出的最后,当他们饱含深情地喊出“中国共产党万岁”时,师生们热泪盈眶,领略“伟大建党精神”穿越时空的光芒。

03
《让世界倾听“嘉”音》

小分队成员张楚燕则带来了微党课《让世界倾听“嘉”音》,讲述了自己在南湖畔用英文向外国观众传播红船精神的故事:透过这个窗口,向世界展示红船起航地的精彩。师生们聆听以后,报以不绝掌声,自豪感油然而生。




微信图片_20221019145043.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它为我们下一步做好宣教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南湖革命纪念馆将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要求,不断探索适应时代发展的传播形式,生动鲜活讲好党的故事,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让红色文化持续绽放生机活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

微信图片_20221019145039.jpg


END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