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馆校联合”“行走的思政课”拓展参与新渠道
发布时间:2022-11-04 09:42: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南湖革命纪念馆作为红色教育场馆,继续把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讲活,把道理讲深、讲透,助力坚定青少年理想信念。自启动“行走的思政课”以来,红船宣讲小分队不断整合思政教育资源、创新新时代思政实践课程形式,通过“馆校联合”,实现“行走的思政课”多点开花,让思政教育走起来、活起来。

  10月25日,红船宣讲小分队“行走的思政课”走进南湖区新丰镇中心小学。小分队成员精心准备了《听王会悟讲“一大”故事》《红色家书》《初心照亮前行路》三节党课,在孩子们心中孕育一颗颗传承的种子,激励他们在党的光辉历史照耀下奋楫前行!

红船宣讲小分队鲍芳带来《初心照亮前行路》

红船宣讲小分队张一带来《红色家书》

情景剧《听王会悟讲一大故事》

活动现场

     11月1日,红船宣讲小分队成员、南湖区校外辅导员郑皓参与了“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嘉兴市第七届少先队争章技能展示活动并荣获“辅导员素质技能”金奖,展示了我馆校外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红船宣讲小分队”将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任务,以推进宣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牢记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通过专职与志愿讲解员自由组合、馆校融合参与等多种形式,将“行走的思政课”打造成为常态化、长效化思政教育品牌,构建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和青少年接受思政教育的主阵地、立德铸魂的主渠道和筑牢意识形态的主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