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2022年度浙江省博物馆学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南湖红船与伟大建党精神”学术研讨会在嘉兴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9 10:04:3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加强新时代革命纪念馆工作,浙江省博物馆学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浙江省革命纪念馆联盟、南湖革命纪念馆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浙江省博物馆学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南湖红船与伟大建党精神”学术研讨会于11月28日在嘉兴召开。
图片

线上+线下

共同交流




图片
本次的学术研讨会采用线下和线上会议形式举行。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罡等领导,嘉兴学院人文社科处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彭冰冰,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教授康文龙等专家以及来自全省24家纪念馆负责人、获奖论文作者共30余人线下参加本次研讨会会。因疫情等原因,还有部分省内外的专家线上交流发言。





图片

与会代表合影


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围绕研讨会“南湖红船与伟大建党精神”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专家、学者们分别从百年党章映照百年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与“有关浙江的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探析、南湖红船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等不同角度阐述了南湖红船与伟大建党精神的关系,进一步深化了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学术研究。

下午的年会,浙江省博物馆学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浙江省革命纪念馆联盟的负责人围绕本单位整合全省红色纪念馆资源,深入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积极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南湖革命纪念馆张宪义馆长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部署了2023年的工作计划。年会上,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讲员杨雯茜、张楚燕分别作了题为《触碰历史的珍贵笔记》《让世界倾听“嘉”音》的微党课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