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共青团南湖革命纪念馆支部委员会召开“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2-12 09:14: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2022年12月9日下午,共青团南湖革命纪念馆支部委员会召开“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全馆14名团员青年参加会议。馆党组书记、党总支书记、馆长张宪义到会指导。团支部书记钱思雯主持会议。

团员齐唱团歌.jpg

向青春致敬,为时代歌唱。“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生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伴随着《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会议正式开始。团员青年激情高昂,一句句歌声铿锵有力,一次次传唱催人奋进。


会议按照既定议程开始。首先由团支部书记汇报团支部今年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情况,特别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和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随后,团支部委员及各团员依次发言,交流了心得体会,分析了各自在思想道德和学习工作方面的不足及努力方向。接着全体团员开展了先进性民主测评投票。

党组书记、馆长张宪义作点评讲话.jpg

  南湖革命纪念馆馆党组书记、党总支书记、馆长张宪义对团支部的前期工作高度肯定,他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程序规范、准备充分、成效明显,鼓励全体团员继续发扬青春活力,展现团支部的精神风貌,不断寻找差距,对标先进,追求卓越。对青年团员张宪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守好红色根脉上展现新作为;二是在能力提升上实现新跃升;三是在干事创业上实现新突破;四是在担当使命中树立新形象。最后,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全体团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博览群书,增强体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守好“红色根脉”的生动实践,以革命红船起航地纪念馆的政治担当和实绩实效,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嘉兴篇章积极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