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勇当“六学六进六争先”示范省——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宣讲小分队“行走的思政课”走进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2-16 15:52:4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当“六学六进六争先”示范生,南湖革命纪念馆依托宣教品牌“红船宣讲小分队”广泛开展“行走的思政课”系列宣讲活动。12月15日,宣讲活动走进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宣讲搬到车间一线。党课形式由会议室里的“排排坐”变成了车间里的“围着听”,隆隆的机器声与现场党课相互映衬,带来了更接地气的微党课课堂。



微信图片_20221216113433.jpg


沉浸式情景剧“听王会悟讲一大故事”激活了工友同志学习的“一池春水”,开展“时间短、形式活、接地气、效果好”的“沉浸式车间党课”,使车间里的理论学习更加深入,学用氛围更加浓厚。“真希望这样的车间微党课再多一些!”聆听完《让世界倾听嘉音》和《我尝到了信仰的味道》之后,不少工友们发出了由衷感慨。一堂堂讲得透党的声音、走得进党员心窝的“党课”,让生产一线与学习现场相互映衬,促进工友们沉浸式感受早期共产党员的斗争精神和奉献品格,激活了党员学习教育的红色引擎,车间工人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微信图片_20221216113408.jpg

微信图片_20221216113424.jpg

  此次活动深入工人生产第一线,用通俗易懂而又掷地有声的语言分享着党代会精神,帮助工人群众在车间里觅初心,在工厂里学知识,有力促进了红色精神宣讲与工匠精神培育体系的有机融合,同时也打通了红色场馆宣讲与基层党建育人融合落地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