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点 赞|《一叶红船问初心》喜获“浙江革命文物青年说”十佳短视频
发布时间:2023-01-13 16:59:43


 近日,由浙江省文物局、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联合开展的“2022年浙江革命文物青年说短视频征集大赛”发布获奖名单。经专家评审和网络票选,南湖革命纪念馆选送作品《一叶红船问初心》喜获十佳短视频奖项。


  此次活动,以“革命文物传根脉 青春接力再出发”为主题,以“革命文物主题、青年人视角、视频化表达”为特色,通过邀请浙江各地青年走进革命类博物馆、纪念馆及革命旧址,拍摄创意化短视频,从革命文物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革命文物焕发时代生机与活力。

图片2.png


 去年,在启动仪式的现场,讲述人张一为全省青年讲述了作为一名青年,传承红色根脉的故事。她的父亲33年来以湖心岛为家,负责红船的守护和维修;母亲退休前是一名红船讲解员,为四方游客讲述红船故事。2009年大学毕业后,张一接过接力棒,成为了和父母一样的“红船守船人”。

图片3.jpg


 薪火相传,青春永继。1921年,一群平均年龄28岁的青年在嘉兴南湖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今天,让我们跟随张一的讲述,一起聆听百年来发生在红船畔的美好故事,让红船精神实现青春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