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穰穰满家——南湖革命纪念馆2022年度新增文物史料展”正式展出
发布时间:2023-02-15 10:59:55


精品临展


  2月15日,“穰穰满家——南湖革命纪念馆2022年度新增文物史料展”在纪念馆东副楼临时展厅正式展出。

展厅 (5).JPG

  2022年,南湖革命纪念馆通过接受捐赠、有偿征购等方式广泛开展文物征集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为了让文物“活”起来,走进大众的文化生活和精神世界,南湖革命纪念馆从中遴选了108件/套具有较高价值的文物藏品,精心策划了此次展览。展出的珍贵文物史料有:全国各地解放的红色文献,留法勤工俭学学生交往的明信片,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上在天安门广场竖立过的红旗,嘉兴籍名人沈钧儒、丰子恺等留存的手迹……

部分展品掠影

文物 (1).JPG


文物 (6).JPG


文物 (3).JPG


 革命文物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南湖革命纪念馆将继续保护和利用好每一件革命文物,讲好党的故事、嘉兴故事,为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贡献初心之地纪念馆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