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南湖革命纪念馆在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总结会上受表彰
发布时间:2023-03-08 13:36:44


  2022年度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总结会在上海召开。我馆作为上海市民终身学习南湖革命传统基地,在表彰活动中荣获“体验基地嘉年华活动优秀组织奖”,“搭建红船模型”体验活动获评“品牌体验项目”,钱思雯同志荣获“最佳活动组织奖”。



  2018年6月1日,我馆与上海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办公室签署合作协议,上海终身学习南湖革命传统基地落户嘉兴。五年来,我馆积极融入基地工作,着力打造革命传统教育的体验项目,为沪嘉两地市民提供众多学习机会,获得良好的社会口碑。

  在上海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展示活动中,我馆展示了嘉兴南湖红船模型、中共“一大”南湖会议纪念书、南湖革命纪念馆珍藏邮票等精选藏品近二十件,讲解员以饱满的热情为上海市民详细讲述南湖会议的历史,为期半天的活动吸引了千余人到场关注。过程中,上海市民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并表示期待亲自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建党故事,感悟“红船精神”。特别是在“雕版印刷入党誓词”体验区前,观众络绎不绝,纷纷动手实践起来,在趣味十足的体验活动中,重温了入党誓词。不少家长为孩子讲述入党誓词的故事,让红色基因得到了更好的传承与发展,也为市民终身学习历程更添生动一笔。


活动现场
南湖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展区

图片2.png

活动掠影
上海市民体验拓印党章

图片3.png

活动掠影
上海市民体验拓印党章

图片4.png


  疫情期间,我馆积极关注革命传统教育的线上线下实践教育,精心打造各类学习体验活动。去年,我馆开展沉浸式情景剧“听王会悟讲‘一大’故事”展演、“雕版印刷工艺体验——拓印入党誓词”和“搭建红船模型”体验活动,通过线上实名制分时预约,吸引大批体验者分批开展线下体验,在趣味十足的活动中,重温入党誓词、建党故事,感悟“红船精神”。体验者也可通过官网及微信公众号,点击“VR数字纪念馆”,在线“云”游览南湖革命纪念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实践体验和丰富的活动设计,打破时空限制,让市民足不出户体验南湖革命传统文化,拓展了红色文化的传播途径,满足了嘉沪市民在疫情宅家期间的文化体验需求。


南湖革命纪念馆体验基地搭建红船模型活动

图片5.png

  2023年,南湖革命纪念馆将总结基地建设工作经验,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优势,进一步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满足市民教育需求,优化体验项目,创新体验模式,创设红色学习平台,再接再厉推出更多更受欢迎的红色活动,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注入红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