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声”入群众聚民心 构建美好新生活——红船宣讲小分队走进烟雨社区
发布时间:2023-03-14 17:45:19


  3月12日晚,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宣讲小分队走进烟雨社区,为社区80多位退休老党员送上以“‘声’入群众聚民心 构建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精彩党课。烟雨社区是南湖革命纪念馆属地社区,也是离红船最近的社区,此次活动,红船宣讲小分队以面对面的方式,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嘉兴市“两会”精神开展红色宣讲。


  整场红色宣讲,既有新时代青年学习的榜样——革命烈士陈延年的故事,也有馆藏珍贵文献:党史专家邵维正采访王会悟的笔记本和一级文物《共产党宣言》中译本背后的故事。此次宣讲小分队不仅传播革命文化,还聚焦“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和嘉兴天籁阁的故事,结合讲解员走进国家博物馆讲“大系”的经历,讲述了嘉兴深厚的历史文化。


红色微党课
《给陈延年的一封信

郑皓讲述陈延年的故事.jpg

馆藏文献故事

《触摸历史的笔记》《真理味道永续存》

Compress_杨雯茜讲述红色故事《触碰历史的珍贵笔记》.jpg

林小钿讲述微党课——《共产党宣言》中译本.jpg

讲座分享
《赓续中华文脉 再铸文化辉煌》

富稚钧通过“大系”传播嘉兴历史文化.jpg


 台上动情宣讲、台下掌声不断。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宣讲小分队”将走进嘉兴各个社区开展宣讲,希望通过教育项目、陈列展览、社区活动和研究来架起纪念馆与社区之间的桥梁与纽带,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党的“声音”,“声”入人心,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