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研究基地签约仪式暨南湖革命纪念馆“行走的思政课”走进浙江财经大学
发布时间:2023-03-17 18:51:41
//
行走的思政课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17日,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宣讲小分队再次出发,走进浙江财经大学,开展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研究基地签约仪式暨“‘革命文物映初心 红船领航高校行’——行走的思政课”主题宣讲活动。

  整场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别由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余建森和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南湖革命纪念馆党组书记、馆长张宪义致辞;由浙江财经大学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楼胆群与南湖革命纪念馆副馆长阚莹莹签订《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研究基地协议》。

 随后,浙江财经大学的思政老师展示了2022年度省思政微课特等奖《青春不止“扣”响未来》微课,与红船宣讲小分队共同拉开“行走的思政课”帷幕。双方共同以多样的形式、丰富的内容,向现场的青年学子传递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和革命文化。第二阶段,红船宣讲小分队代表参加了以守正创新——画好新时代大思政育人“同心圆”为主题的沙龙,共同探讨馆校合作,如何讲好有感有知有味的大思政课。

“行走的思政课”开讲啦

  3月18日,正值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四周年。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推进新时代思政课建设指明了方向。今天,两家单位以“联建、联学、联研、联办、联创、联育”为目的,共建“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研究基地”,这正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接下来,南湖革命纪念馆将充分发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双基地”的使命担当,为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Compress_互动问答.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