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红领巾心向党 浙川儿童共成长”——四川各族青少年走进我馆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发布时间:2023-03-23 10:37:53

浙川两地共饮长江水。3月22日上午,南湖革命纪念馆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四川省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等地的10多个少数民族(包含彝族、羌族、藏族、蒙古族、纳西族、回族、苗族等)共计240名青少年朋友。远道而来的师生们带来了两千多公里外家乡的礼物,为南湖革命纪念馆馆长张宪义和工作人员献上洁白的哈达,将这份象征着纯洁、和谐、安康、美好的祝福留在初心之地,也把一段浙川两地青少年友好交流、携手共进的友谊留在了根脉之地。

图片3:参观纪念馆组图 (2).jpg
图片3:参观纪念馆组图 (4).jpg

 在纪念馆里,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红船起航》主题展,感受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馆内的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一个个场景、一幅幅油画描绘出共产党人带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壮丽画卷,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民族地区发展等展板内容也吸引大家频频驻足观看。

图片3:参观纪念馆组图 (5).jpg
图片3:参观纪念馆组图.jpg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更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切体会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并倍感珍惜今日的安定繁荣;新时代青少年,更应该自觉高举爱国旗帜,赓续红色血脉,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刻苦学习,练就真本领,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建功立业,报效祖国。

图片3:参观纪念馆组图 (3).jpg

  南湖革命纪念馆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依托独特政治优势,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理论政策,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不断擦亮党的诞生地红色文化交流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金名片”。为了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纪念馆精心组织安排讲解接待,统筹协调,维护现场参观秩序,确保青少年有较好的参观体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