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共产党人的光辉榜样——刘少奇》专题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3-05-10 13:46:40
海报.jpg
35_04.png

  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5月9日,由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联合主办的《共产党人的光辉榜样——刘少奇》专题展在南湖革命纪念馆正式开展。

35_04.png

刘少奇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理论家,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是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刘少奇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了一生,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了重大贡献。习近平同志曾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党、全国人民学习刘少奇同志的光辉榜样。

参观.jpg

展览由“不忘初心 对党忠诚”“坚持真理 实事求是”“敢于担当 勇于创造”“勤于学习 知行合一”“心系人民 廉洁奉公”5个部分组成。我馆精心挑选了55件馆藏的与刘少奇同志有关的文物进行展出。通过珍贵的文物史料、历史照片以及翔实的文字叙述,真实展现了刘少奇同志光辉伟大的一生,彰显了他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和坚如磐石的共产主义信仰。

文物.jpg

中共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东和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会长、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张宏志,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市广电文化旅游局、中共嘉兴市委党史研究室、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沈阳市文博中心、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南湖革命纪念馆全体员工参加了开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