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红船起航》专题展在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展出
发布时间:2023-06-21 19:23:09
巡 展 足 迹

 2023年6月20日,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起航》专题展在台州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正式展出,这是浙江省入选2022年度国家文物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重点推介项目全省巡展活动的第二站。

微信图片_20230620113303.jpg
展览现场

   此次展出的《红船起航》专题展聚焦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时间跨度为马克思主义的创立至中国共产党成立,从“真理曙光”“伟大觉醒”“东方欲晓”“红船起航”和“焕然一新”五个单元,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特别是中共一大南湖会议的伟大历程,生动讲述一个大党与一条小船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30620113317.jpg

 同时展出的还有《山河赤子心  岁月峥嵘行——鲁迅与共产党人》专题展,展示鲁迅与李大钊、陈独秀、瞿秋白、方志敏、陈望道等28位共产党人可歌可泣的革命情谊,展现鲁迅与共产党人亲密无间、并肩战斗的“民族脊梁”的光辉形象。此次巡展活动由浙江省博物馆学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指导,南湖革命纪念馆、绍兴鲁迅纪念馆、台州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