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红船”驶进大庆油田——《红船起航》专题展在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展出
发布时间:2023-07-15 12:58:16

35_04.png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7月14日,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起航》专题展在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正式展出。

35_04.png



《红船起航》
微信图片_20230715105922.jpg

 展览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为主题,以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线,分“救亡图存”“开天辟地”两大部分共8个单元,主要展示中华民族在鸦片战争后,陷入内忧外患的黑暗境地。为了民族复兴,无数仁人志士前仆后继。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引领革命的航船,劈波斩浪、开天辟地,使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

微信图片_20230715110248.jpg

  此次展览由大庆油田文化集团、南湖革命纪念馆联合主办,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承办。展览开幕当天,大庆油田公司机关相关部室、油田相关单位负责人,钻探工程公司钻井二公司1205钻井队员工代表、铁人学校学生代表参观了展览。大家表示,红船起航这段历史是每位党员、学生应记的历史。在大庆足不出户就能了解这一段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继续贡献大庆油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