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红船起航》主题展走进鲁迅故里
发布时间:2023-08-31 08:27:37



     2023年8月30日,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起航》主题展在绍兴鲁迅纪念馆正式开幕,这也是持续深入开展浙江省入选国家文物局2022年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重点推介项目全省巡展活动的第三站。

 《红船起航》主题展是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基本陈列,荣获第十九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特别奖。此次巡展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主旨,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为主题、以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线,分为“救亡图存”“开天辟地”两大部分,从“西强中弱”“山河破碎”“抗争与求索”“真理曙光”“伟大觉醒”“东方欲晓”“红船起航”和“焕然一新”八个单元,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讲述一个大党与一条小船的故事。

f47b7eabe91fabf2d75959dcc99af5a5.jpg

  南湖革命纪念馆和绍兴鲁迅纪念馆以展览重点推介项目为载体,联合推出全省巡展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筑牢文化自信根基,传承红色基因的行动自觉,也是加强省博物馆学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的业内指导作用,增进省内纪念馆之间合作与交流、共同推进“四史”教育的具体实践,把红色的种子播撒在广袤的浙江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