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初心之光——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入党的雨花英烈》专题展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3-09-17 16:34:55

2023年9月17日,由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南湖革命纪念馆共同主办的《初心之光——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入党的雨花英烈》专题展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临时展厅正式展出。

微信图片_20230917131527.jpg

   展览以入党时间顺序为线,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邓中夏、恽代英、金佛庄、谢文锦等12位雨花英烈的生平事迹,他们参与创建党的伟大实践,投身党在初创时期的革命运动,经历建党之初严峻革命斗争的考验,成为党的初心和使命最初的承载者、实践者和献身者。为增强展览的可视性、层次感和震撼力,南湖革命纪念馆配套展出邓中夏原版照片、恽代英主编的《中国青年》等相关馆藏文物史料32件。


  展览开展仪式上,南湖革命纪念馆党组书记、馆长张宪义,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副局长、党委委员杨永清分别致辞。南湖革命纪念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签订友好单位战略合作协议。

开展仪式结束后,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陈列展览部副部长胡卓然作《用好雨花英烈红色资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宣讲,以邓中夏、谢文锦、罗登贤、郭纲琳等多位雨花烈士的事迹为例,结合历史背景,以例证形式再现雨花英烈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BR4A3649a.jpg

武警浙江总队嘉兴支队、嘉兴市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官兵代表, 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南湖革命纪念馆代表参加展览开幕活动。大家在认真参观展览、聆听宣讲后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铭记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承者、践行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