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南湖革命纪念馆党总支开展“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3-10-18 20:46:1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0月17日下午,南湖革命纪念馆党总支开展“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

 活动以“参观一次专题展览、聆听一次主题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举办一次‘初心对话’、开展一次‘循迹溯源’、进行一次交流分享”的“六个一”形式,溯源习近平总书记留给红船起航地的宝贵财富,不断深化我馆党员干部党性教育。

01
参观一次专题展览

通过线上数字展厅参观“大道之行——‘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深刻领会“八八战略”历久弥新的真理力量、切实感受伟大思想在之江大地的生动实践。

02
聆听一次主题党课

 全体党员聆听党支部书记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示范领学下学深悟透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

03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在纪念馆宣誓广场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党员在铮铮誓言中叩问入党初心、砥砺奋进之志。

04
举办一次“初心对话”

  邀请全国劳动模范、“红船银晖 初心讲师团”成员、我馆退休党员徐祖福与全体党员分享他改革书场、红色收藏的奋斗故事,在“老青”对话中看到首创、奋斗和奉献精神的真实写照,传承守根护脉的初心使命。

05
开展一次“循迹溯源”

 赴嘉善县缪家村、田家英和合调查展室开展现场学习活动,感悟“走在前列、作好示范”的殷切嘱托,重温实事求是的调查研究之风。

06
进行一次交流分享

大家结合主题党日的系列活动交流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并推选青年党员代表作发言。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大家在总书记“走过的足迹里、擘画的蓝图里、嘱托的牵挂里”学思想、强党性、勇担当、促践行,进一步筑牢了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忠诚;汲取了守好红色根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传播红色文化的前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