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南湖革命纪念馆与杭州医学院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3-11-20 19:28:39
图6 与会人员合影.png

11月20日上午,南湖革命纪念馆和杭州医学院签订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南湖革命纪念馆党组书记、馆长张宪义,杭州医学院党委书记徐润龙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此次馆校共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思政工作重要论述的积极行动,也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工作过程的有力举措,有助于帮助青年人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魅力和实践伟力。

图1:馆校双方签订共建协议.png


仪式上,张宪义馆长致辞:“希望通过此次共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双方资源,加强在党建共建、教学培训、人才培养、理论研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与发展,共同打造组织互动、优势互补、特色鲜明、资源共享、发展共促的思政教育工作新格局。”

图2:张宪义馆长讲话.png

张宪义馆长致辞

杭州医学院徐润龙书记提出:“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是两个单位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开始,是两个单位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表现,有利于充分发挥南湖革命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进杭州医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工作。”

图3:徐润龙书记讲话.png

徐润龙书记讲话


  共建仪式完成后,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宣讲小分队为现场师生带来微党课和红色故事宣讲:微党课《让世界聆听“嘉”音》向同学们展现了纪念馆如何向国际友人讲述红船故事、向世界传播“嘉”音;红色故事《写给陈延年的一封信》带领同学们回顾百年前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以先辈事迹激励新一代青年人努力奋进。微党课《我的“大系”之旅》,宣讲员讲述自己从“大系”嘉兴特展到北京国博展的讲解经历,强调“八八战略”对文化力量的深刻认识,彰显了新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

图5:红船宣讲小分队带来微党课.jpg

 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是增强思政课实践教学育人效果的重要载体。接下来,南湖革命纪念馆将深度发挥馆藏资源的思政教育作用,积极探索纪念馆大思政课的新模式,着力打造服务思想政治实践教学的优质平台,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充分发挥红色文化、红色精神的滋养、教育功能,更好的推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培育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