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南湖革命纪念馆李怡婷: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干事动力
发布时间:2023-12-21 15:45:44

李怡婷正在讲解

 2023年,大事要事喜事盛事接踵而至。这一年,最让你难忘的是什么?最让你振奋的是什么?浙江日报今起推出年终系列报道“书写浙一年”,以关键字讲述2023年的难忘记忆,书写2023、寄语2024。首篇来看看南湖革命纪念馆90后讲解员李怡婷的“ 浙一年” 。

 义乌到马德里的中欧班列红色火车头、嘉兴市101路公交……冬日的浙江展览馆,参观者络绎不绝。自9月8日开展以来,大道之行——“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

  南湖革命纪念馆90后讲解员李怡婷每天穿行在这4500平方米的大展上。

 主题展分综合展区和地方展区,光综合展区的解说词就有1万多字,打印出的A4纸多达33页。除了熟练掌握解说词,李怡婷还反复研读展览的一手史料和珍贵照片,力求让参观者不留疑惑。李怡婷说,每次看到参观者脸上的笑容就特别高兴,这是浙江乃至全国党员干部群众发自内心对“八八战略”的认同。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浙江自觉扛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使命担当,擦亮“八八战略”“千万工程”“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等浙江主题教育特色名片,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重实践、建新功”,我们要通过学习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将学习热情转化为新一年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干事创业中展现担当作为。

新年寄语

 2023年,我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讲述“八八战略”的故事,学到了很多新知识,站位更高了、视野更广了。2024年,我要把学到的新知识、新感悟带回嘉兴,带回南湖革命纪念馆,继续讲好浙江故事、嘉兴故事,讲好时代的变化。

      ——李怡婷 南湖革命纪念馆90后讲解员

浙报李怡婷报道.jpg

12月20日,《浙江日报》头版刊发《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干事动力》。


来源:潮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