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穿越历史之光 回望调查之路——毛泽东与社会调查》专题展在南湖革命纪念馆正式展出
发布时间:2023-12-26 16:54:41

毛泽东与社会调查专题展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为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重温毛泽东同志调查研究的历史,学习调查研究理论, 12月26日,由南湖革命纪念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共同举办的《穿越历史之光 回望调查之路——毛泽东与社会调查》专题展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临时展厅正式展出。

毛泽东同志一生对调查研究极其重视,把调查作为“决定政策的基础”,提出“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展览从“毛泽东的社会调查”和“毛泽东如何做社会调查”两大部分,全面展示了毛泽东同志在革命战争时期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重大的社会调查足迹及调查方法,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正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和弘扬“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在新时代的工作中用好“调查研究”法宝起到积极的指引作用。

为进一步丰富展览内容,坚持以“文物发声”,展览配套展出了包括1926年毛泽东主编《中国农民》、1941年出版的毛泽东著《农村调查》、1949年6月出版的毛泽东著《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等近30件南湖革命纪念馆馆藏文物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