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动态简讯 > 新闻纪事  >  正文
长三角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协作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3-12-28 16:57:23

  12月2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民办高校党建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长三角民办高校协作育人研讨会在上海杉达学院嘉善校区举行,并发起成立了长三角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协作中心。

此次会议由教育部规划司指导,中共上海市民办高校工作委员会主办。会议采取主论坛和分论坛相结合的形式,围绕贯彻落实全国民办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探讨推进新时代民办高校党建思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南湖革命纪念馆作为首批长三角民办高校校外育人协作单位,张宪义馆长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

 今后,南湖革命纪念馆将以“长三角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协作中心”为平台,进一步发挥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作用,与各高校共同构建起同频共振的“大思政课”模式,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实践育人为重要抓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更好地发挥红色文化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