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全国巾帼文明岗展示 > 狠抓学习提升业务能力  >  正文
学术科研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2020-12-10 09:50:18

南湖革命纪念馆近三年女职工

参与学术活动情况

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精神研究院)注重学术研究工作,在重视提高自身科研能力的同时,注重加强国内纪念馆间的合作与交流,弘扬中国革命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2018年,根据嘉兴市编委《关于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精神研究院)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嘉编[2018]6号)精神,红船精神研究院与南湖革命纪念馆合署办公。

近三年来,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精神研究院)独立、牵头举办了首届“红船论坛”、“纪念沈钧儒响应‘五一口号’70周年学术会议”、“2019红船论坛(第二届)”、“2019年浙江省博物馆学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筹备会”“浙江省博物馆学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纪念沈钧儒先生诞辰145周年座谈会”等学术活动。在本馆举办的各类学术活动中,馆内女职工在学术科研上本着谦虚谨慎的态度,积极参与各项科研课题、学术会议,敢于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在馆内学术会议服务工作上,女职工坚持团结奋进,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坚持以弘扬红船精神为己任,从而推动了纪念馆宣传党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红船精神工作的高效、高质量发展。

此外,为加强馆际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兄弟单位优秀的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本馆职工在学术、科研、宣传教育等各方面的能力,以促进本馆各项事业的发展,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力支持在编职工参加国内学术科研会议,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独立或牵头主办的学术活动6次;

受邀参加国内省级以上学术会议13次;

省市级课题成功立项7项、其中已结题2项;公开出版学术著作2本;其中《党的一大卫士王会悟》获得嘉兴市政府授予嘉兴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的荣誉;

省级以上(含)刊物发表论文26篇。

 

 

 

 

 

 

 

 

 

 

 

 

 

 

 

 

南湖革命纪念馆馆内女职工参与学术活动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