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全国巾帼文明岗展示 > 传承精神展现巾帼风采  >  正文
志愿服务活动一览
发布时间:2020-12-10 10:02:50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根据市献血办、集团公司关于2017年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南湖革命纪念馆全体干部员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3月10日上午,纪念馆15名干部员工前往市中心血站参加义务献血活动。经过填表、量血压、测心率等一系列体检化验后,9名同志符合献血条件,无偿献血总量达2000毫升。

此次纪念馆参加献血活动的同志中,有的是党员干部、有的是普通员工;有些同志已连续多年成功献血,有些同志第一次参加献血,他们都以实际行动践行对社会的责任,用点滴鲜血温暖社会,传递爱心与正能量,体现了友爱互助、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点滴热血,汇聚爱心
——南湖革命纪念馆组织干部员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2018年3月1日上午,为响应市献血办、集团公司的号召,传递爱心与正能量,南湖革命纪念馆以党员、干部为主的15位同志,走进市中心血站,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经过填表、量血压、测心率、采集血样等一系列检测化验后,共有9名同志符合献血条件。在血液采集室,参与献血的同志们撸起袖子,开始献血,一袋袋鲜红的热血展现了纪念馆员工团结向善、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也激发了大家关心他人、关爱社会的主人翁意识。

 点滴热血,汇聚爱心。无偿献血既是公民履行义务、奉献爱心的好机会,又能拯救许许多多挣扎在死亡边缘的困难同胞。纪念馆在注重自身建设的同时,一贯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不断扩大纪念馆服务社会的影响力,将温暖和爱心传递下去。

 

学习雷锋,从“我”做起;保护环境,从“捡”做起

2018年3月5日下午,为更有效的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和群众路线教育,在馆领导带领下,我馆全体党员干部、部分职工开展卫生保洁志愿者活动,在纪念馆周边绿化带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维护了整洁优美的环境卫生。

经过一小时的劳动,完成了纪念馆周边绿化带死角垃圾的拾取,所拾垃圾多为烟蒂、烟盒、打火机、口香糖等细小之物。

我馆作为国家级文明单位,通过捡拾垃圾这样的行动,在全馆职工内树立了“改善环境卫生、人人有责”意识。

 

南湖革命纪念馆积极参与“亲水护水,扮美家园”

党团志愿者服务活动

2019429日,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党团志愿者们走进雨后初晴的西南湖生态绿洲,积极参与了以“亲水护水,扮美家园”为主题的党团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西南湖边,志愿者们通过搬运、投放固定架,打捞、运送水草,抛洒、固定水生植物......历时一个半小时的辛勤劳动,经改造的河道变得绿意盎然。这次活动不仅助力“五水共治”,同时也是以保护环境的实际行动,为即将来临的“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南湖革命纪念馆组织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我馆员工的慈善意识,有效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市慈善事业略尽绵力,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通知精神及集团公司的统一布署,我馆在1月6日上午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慈善一日捐”活动,我馆馆领导及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据统计,此次,全馆共募集善款6300元。

 

 

 

 

 

 

 

志愿送关爱 温暖老人心

在学雷锋日来临之际,2018年3月3日,在上级党组织的安排下,南湖革命纪念馆党员志愿者走进嘉兴市金夕阳颐养康复中心,看望慰问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

党员志愿者们一到康复中心,便按照各自分工拉开架势劳动起来,志愿者们看到活动不便的老年人便赶忙过去搀扶;有的整理打扫院内卫生,有的除草植树,有的亲切地与老人们唠家常,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将关心与温暖送到老年人心中。整个敬老院里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大家都沉浸在欢乐、和谐的氛围中。同时,党员志愿者还为孤寡老人们送去了水果、盆栽绿植等礼物。

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呼吁全社会的人都去尊敬、关爱老人,让我们人人都伸出温暖的手,把爱心传递下去;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南湖革命纪念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定期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载体,引导党员“亮身份、当先锋、做奉献、树形象”,不断提高党员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不断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10月14日,南湖革命纪念馆党员志愿者前往月河客栈,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分成男女两组,一组男党员们搬运家具,二组女党员们到地下室打扫试衣间和车库卫生。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干的热火朝天,搬家具的搬家具,扫地的扫地,擦桌子的擦桌子,拖地的拖地,有的手头活干好立即又去帮其他同志干活,一个个满头大汗,却也满脸笑意。大家忙活了一下午,终于把所有家具都搬到指定位置,试衣间和地下车库的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虽然每个人都有点疲倦,但个个脸上洋溢着欢喜的笑容,用大家的话就是:劳动最光荣,越锻炼越快乐 。

 

 

学雷锋精神 植青青绿树

3月5日是“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4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我馆员工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围绕“3•12”植树节主题,组织开展“学雷锋精神 植青青绿树”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下午,在义务植树现场, 大家干劲十足地拿起铁锹,积极投入到劳动中。有的挥锹培土,有的扶树围土,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经过辛勤的劳动,一株株树苗迎风而立,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我馆员工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同时,为改善我市的生态环境奉献了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