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宣教之窗 > 博物馆之友  >  正文
南湖革命纪念馆2011年度博物馆之友活动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4-07-17 10:45:40

一、实施情况:

基本完成本年度博物馆之友活动,以“弘扬红船精神、爱党爱国、民主和谐“为主旨,得到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1、 认真组织策划,新闻外宣工作持续上进;

2、 节庆、广场文化活动推陈出新

3、 宣传思想工作的目标管理得到进一步强化

二、具体活动情况如下:

1、水上课堂讲座---“党史风云人物回顾”

时间:2011年10月2日

地点:嘉兴环城湖水上课堂

主题:南湖红船,党的摇篮——党史风云人物回顾

主办单位: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

参与人员:博物馆之友会员

活动内容:为了纪念建国62周年,2011年10月2日,南湖革命纪念馆特别邀请来自嘉兴学院的陈水林教授在南湖的水上课堂开设“党史风云人物回顾”专题讲座。讲座中陈教授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讲述了中共成立的历程,以人物作为切入点全面翔实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过程以及中共成立对中国革命进程产生的影响。在革命中涌现出的伟大英雄人物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会员们深刻领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内涵,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逐步走向强大,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改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从而激发了会员爱党爱国的情怀。

2、“和平杯”红色联谊会

时间:2011年12月25日

地点: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

参与人员:博物馆之友会员

活动内容:为迎接新年的到来,也为增进纪念馆与群众之间的友谊和交流,增强体魄,12月25日下午2:00,我馆邀请博物馆之友会员一同来馆参加趣味竞赛。大家为了这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穿着轻便的服装和运动鞋,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比赛设在了纪念馆七一广场,首先裁判以抽签的方式将所有人分为两组“勇进队”与“和平队”。并宣布了比赛规则。整个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一声哨响过后,比赛拉开帷幕,最终在相持了几个回合后,和平队战胜了勇进队,取得了胜利。这时全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这是用坚持取得的胜利,大家都兴高采烈。两队队员互相拥抱以示鼓励,并约定明年我们再一比高下!比赛后,纪念馆张志松馆长表示:“开展本次趣味竞赛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博物馆文化,同时也是我馆紧密联系群众,增进双方友谊,加深相互了解,提高服务质量的一个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