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宣教之窗 > 博物馆之友  >  正文
南湖革命纪念馆2012年度博物馆之友活动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4-07-17 10:45:15

一、实施情况:

基本完成本年度博物馆之友活动,以“弘扬红船精神、爱党爱国、民主和谐“为主旨,得到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1、 认真组织策划,新闻外宣工作持续上进;

2、 博物馆之友力量继续壮大

3、 博物馆之友活动推陈出新,社会效应较好

二、具体活动情况如下:

1、户外拓展训练

时间:2012年5月21日

地点:嘉兴南北湖风景区

主题:“弘扬红船精神,传遍祖国大地”----户外拓展训练

主办单位: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

参与人员:博物馆之友会员

活动内容:为了解先辈的光辉事迹,体会革命时期的艰难困苦。我馆的之友在5月21日进行户外拓展训练。一行人来到了嘉兴南北湖风景区进行户外拓展训练。既锻炼身体,磨炼毅力,也能让大家更好的体会革命时期的艰难困苦。通过此次的拓展训练,博物馆之友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锻炼了身体,了解了革命历史,而且还感染了很多身边的人,吸引了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这样的活动我们会一直继续下去,而且还要做到让“红色的革命精神传遍祖国大地,传播在祖国的锦绣河山之间。”

南湖革命纪念馆 宣教部 朱怡敏

2、参观地方党史陈列馆

时间:2012年6月14日

地点:新塍

参与人员:博物馆之友会员

活动内容:博物馆之友来到新塍,寻找一些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并通过参观地方党史陈列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这样的活动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