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宣教之窗 > 基地建设  >  正文
“初心之旅——我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你”网络传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30 09:26:54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的示范引领作用,9月29日,“初心之旅——我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你”网络传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馆举行。

活动现场领导讲话

本次网络传播活动由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主办,选取南湖革命纪念馆等全市20个重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浙江新闻客户端开辟专题展示区,集中创新推送“馆长邀请”“红色故事”“倾听物语”“红色研学”“红船少年在行动”“我最喜爱的一句话”“主题读书教育”等融媒体创意产品,生动传播中国共产党故事、红船故事和嘉兴故事,引导和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把爱国爱党热情转化为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的精气神。

启动仪式现场

南湖革命纪念馆作为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承载着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的神圣职责。当前,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需要我们回首来路、涵养初心,不断拓展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辐射面,以爱国主义精神筑牢思想之基,深挖红色资源、创新载体形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教活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今年,我馆设计开发的《红船少年先锋行》研学课程就是大力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重要功能的有力举措。紧密结合青少年身心发展规律,立足南湖革命纪念馆基本展陈和中共“一大”纪念船建立主题研学区,多层次、分梯度、多维度地让青少年零距离感受红色文化、了解党的历史,感悟红船精神。积极服务于新形势下青少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正确的价值取向。建党百年日益临近,在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过程中,我馆将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讲好红船故事,传承好建党百年这段光辉历史,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的强大精神动力,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