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宣教之窗 > 基地建设  >  正文
北大与我馆携手共建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
发布时间:2020-08-17 18:40:49

双方领导共同为基地揭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色资源优势和“以史育人”的社会教育功能,共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8月14日,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南湖革命纪念馆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共建签约仪式在我馆红船大讲堂举行。

共建签约仪式上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十月怀胎在红楼,一朝分娩在红船。北大红楼与南湖红船在革命历史上都是熠熠闪光的发源之地。在双方合作中,依托我馆的政治优势与红色资源,共同打造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学生的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组织师生开展思政实践活动,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为师生深入了解国情社情、加快历练成长提供学习实践机会,为深入观察、探讨和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提供研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