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宣教之窗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战“疫”见证物捐赠暨“医心向党医路为民”红船工作站共建签约仪式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30 21:54:10

    今天下午,南湖革命纪念馆携手嘉兴市第二医院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厅举行战“疫”见证物捐赠暨“医心向党 医路为民”红船工作站共建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嘉兴市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沈瑞林向南湖革命纪念馆捐赠了嘉兴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在援鄂抗疫期间使用过的防护服、红马甲等实物。这些物品见证了嘉兴市广大医疗工作者洒热血写春秋、迎着风雨上、顶着子弹冲、逆势而上的大无畏精神。这些抗疫见证物入藏我馆,有利于我馆向社会公众讲述中华民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的英雄历史,有利于将抗疫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激发全体中华儿女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爱国情怀和感恩人民、服务人民的道德风尚。

南湖革命纪念馆和嘉兴市第二医院在活动现场也签订了“医心向党 医路为民”红船工作站共建协议书。此次签约成立的“医心向党 医路为民”红船工作站,将充分发挥红船精神和抗疫精神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创新模式、共铸双方党建工作新成就,以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

与会人员也聆听了嘉兴市第二医院战“疫”先锋、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蔡哲清的抗疫故事和我馆讲解员赵洋的微党课。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红船精神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船精神,发扬抗疫精神。

南湖革命纪念馆全体职工,嘉兴市第二医院党务内设机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组织委员、援鄂代表、团委委员等参加了今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