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宣教之窗 > 基地建设  >  正文
南湖革命纪念馆与嘉兴市第五高级中学共建选修课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4-09-09 09:26:30

我馆与嘉兴五高共建选修课时间基地

 

9月5日,我馆与嘉兴市第五高级中学共建选修课实践基地,并举行简单的授牌仪式。嘉兴市第五高级中学于今年五月试行“秀才口才秀”选修课程,学生进展厅、作讲解,效果良好。今日,五高正式与南湖革命纪念馆实现馆校共建,共同将选修课实践推向更深、更广的层面。届时,纪念馆讲解员将每周走进高中生选修课堂,为学生进行讲解技巧、语言艺术、接待礼仪等方面的技能培训,引导学生成为红船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

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近年来,纪念馆与多家企事业单位、学校建立了共建关系,不断拓宽红色历史教育、政治思想教育的领域,力求宣教效果最大化。此次高中生选修课实践基地的建立,更是宣教工作的一种探索与挑战。讲解员走进课堂的全新教育方式,突破了地域局限,克服了传统纪念馆宣教工作的思维定势,实现了馆校共赢,具有里程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