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宣教之窗 > 基地建设  >  正文
南湖革命纪念馆被授予嘉兴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4-09-17 09:22:57

我馆被授予嘉兴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示范基地

 

9月16日,嘉兴市委党校举行2014年秋季开学典礼,表彰了4家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示范基地,南湖革命纪念馆获得这份殊荣,成为全市唯一一处党性教育基地。当天,与会代表及党员干部集中赶赴南湖革命纪念馆举行本学期首次现场教学活动。通过看一次展览、学一次党章、观一次专题片、听一次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流程,接受红色教育、践行“红船精神”。

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湖革命纪念馆建馆五十余年来,致力于党史教育和干部培训工作。新馆《开天辟地》《光辉历程》两大基本展陈涵盖了从19世纪中叶到十八大召开的丰富内容。同时,通过临时展览、巡回展览等走出去、引进来的宣教形式,不断拓展教育层面,力求宣教工作的深、全、新。这一切努力都为干部教育培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成为现场教学示范基地,将是纪念馆更好地开展现场教学的契机,应当进一步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的作用,增强党性教育的实效性,实现教学培训的多元化,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深化红船精神的传承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