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宣教之窗 > 基地建设  >  正文
南湖革命纪念馆与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共建党员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6-06-16 11:20:38

共建党员教育基地签约仪式现场

共建党员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95名党员重温入党宣誓仪式现场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使南湖革命纪念馆真正成为广大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实践的第二课堂,成为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阵地, 6月15日上午,我馆与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举行了共建党员教育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南湖革命纪念馆馆长张宪义和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纪委书记李楠就双方通过共建后如何结合新时期新要求,更好地以纪念馆为依托,利用纪念馆这本“活”的历史教科书,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党的建设理论,以及对新的宣传教育模式进行了探讨。纪念馆始终以党员实践教育为主线,与银行联合举办各类党建活动,从而增强党员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使教育基地成为党员干部重温革命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今后,纪念馆将对银行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定期或不定期举办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培训讲座,作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的继续和补充;以党日活动、组织生活等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从而增强党员的荣辱感和使命感;有计划地举办党史展览、专题党课、辅导讲座,强化党员的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仪式结束后,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的95名党员参观纪念馆,回顾党95年的艰辛发展历程,最后举行了庄严神圣的重温入党宣誓仪式,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为促进共建工作的有效开展,双方各确定一名联系人,定期交换意见反馈信息,交流共建经验, 保持密切的联系,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从而形成优势互补、良好互动、共同发展的良好机制,更好地发挥南湖革命纪念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和革命历史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