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宣教之窗 > 基地建设  >  正文
“红船精神”检察教学基地启动仪式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22 14:52:41

“红船精神”检察教学基地启动仪式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举行

省检察院汪瀚检察长致辞

市委书记鲁俊致辞

省、各地市及基层检察院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为贯彻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7月21日上午,“红船精神”检察教学基地启动仪式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举行。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瀚为基地授牌,嘉兴市委书记鲁俊致辞。市领导连小敏、省检察院及各市检察院领导、南湖革命纪念馆费静雯副馆长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鲁俊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作为红船起航的地方,“红船精神”浙江检察教学基地的建立,有利于红色文化资源与检察监督资源的有效结合,有利于锤炼党性修养与涵育检察精神的互促共进,是红船精神在检察工作中的生动实践,两者的激情碰撞,一定会迸发出推进法治建设的澎湃之力,并祝愿“红船精神”检察教学基地办出特色,打响品牌。

浙江省检察机关“红船精神”检察教学基地由嘉兴市检察院、中共嘉兴市委党校和南湖革命纪念馆三家单位合作建立,是首个挂牌的全省检察机关特色教育培训基地。该教学基地设立后,将整合全省优势红色文化资源和检察特色资源,融党性教育、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和检察精神教育、检察职业道德教育于一体,打造辐射全省乃至全国的浙江检察“红船精神”教育培训基地。

今后,南湖革命纪念馆将充分发挥其党性实地体验教育的优势,充分利用现有场地和设施设备,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强化党性意识,并会同各职能部门,互通有无,通力合作,深入研究整合红色文化资源和检察文化资源,着力夯实全省检察机关干警的政治定力和理论素养,助力提升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全面强化政治信念和服务意识,为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作出党诞生地纪念馆的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结束后,汪瀚检察长与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各地市及基层院的六十余位与会人员一起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