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宣教之窗 > 基地建设  >  正文
南湖革命纪念馆与嘉兴车务段举行共建党员教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7-09-27 15:03:22

共建党员教育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现场

费静雯副馆长和嘉兴车务段党委书记何春凡为党员教育基地揭牌

嘉兴车务段赠送“和谐号”模型车具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充分发挥南湖革命纪念馆社会教育功能,扩大全国红色教育基地的影响力和辐射面,9月27日上午,我馆与上海铁路局嘉兴车务段举行共建党员教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仪式上,南湖革命纪念馆费静雯副馆长和上海铁路局嘉兴车务段何春凡书记分别代表南湖革命纪念馆和嘉兴车务段在共建协议上签字,并共同为党员教育基地揭牌。双方强调,共建党员教育基地,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式新要求下党员的党性教育实践,传承与弘扬红船精神。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互相支持、密切合作、共同促进原则,建立定期沟通协调机制,充分利用好纪念馆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特殊红色资源,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共建活动,创新教育实践的形式和内容,增强教育基地的示范与引领作用,号召和教育党员立足岗位,弘扬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为企业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仪式结束后,嘉兴车务段全体党员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革命纪念馆始终以党员实践教育为主线,通过“重走‘一大’路”现场体验式党性教育项目,同嘉兴车务段密切配合,使红色教育基地成为广大党员重温革命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此次与嘉兴车务段共建党员教育基地,将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统筹全局能力,不断丰富和完善教学活动,增强理想信念、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出党诞生地纪念馆应尽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