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宣教之窗 > 基地建设  >  正文
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工会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在嘉兴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7-12-22 17:32:37

我馆与省总工会共建签约仪式现场

12月22日,工会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嘉兴举行,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巡视员、副主席曹国旗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

该基地由省总干部学校与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共同建立,曹国旗和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兴市总工会主席沈利农为工会干部党性教育基地授牌。

曹国旗指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就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他强调,加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一是要突出思想引领,深刻领会“红船精神”。加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必须大兴学习之风,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红船精神”中蕴含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在党史国史的精神熔炉中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党的奋斗初心和不变底色。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加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必须把党性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于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把弘扬“红船精神”同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结合起来,深入挖掘“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不断凝聚起劈波斩浪、奋勇前进的磅礴精神力量。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自觉践行“红船精神”。加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必须在理论教育、实践教育和互动教育上下功夫,突出理论联系实际、注重课堂培训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把践行“红船精神”贯穿于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过程,贯穿于全省工会改革全过程,贯穿于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

曹国旗指出,工会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的建立,为广大工会干部提供了宝贵的现场课堂和信仰讲堂。要以此次基地共建为重要契机,更加深入地做好“红船精神”的挖掘、传承和弘扬工作,全方位地开展工会干部党性教育培训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红船精神”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上,努力打造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的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工会干部队伍,不断开创工会干部培训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