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宣教之窗 > 基地建设  >  正文
2017年度南湖革命纪念馆观众调查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2 16:06:27

2017年度南湖革命纪念馆观众调查在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展开。本次调查应采集有效样本1500份,实际采集样本1684份,有效样本1592份,有效率为94.54%。分别针对馆内参观时间、陈列展览、讲解服务、纪念商品、交通五方面进行观众调查。

一、调查总结

 2017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共采集观众调查有效样本1592份,其中收集散客有效样本1133份,团队23个,样本459份。散客满意度综合指数为96.85%,团队为97.83%。样本结构符合研究需求,调查信度和效度均达到95%以上,能够反映观众的满意度实际状况。

二、主要结论

通过调查分析,绝大多数观众对纪念馆的参观时间、陈列展览、讲解服务、纪念商品及交通都表示满意,满意度分别为96.9%、98.2%、98.4%、93%和94.7%。调查中,观众对纪念馆陈列展览及整体环境表示普遍满意,但也指出了如灯光照明略显暗淡,馆内休息区较少等问题,并希望馆内的多媒体呈现方式可以增加一些,能够开通往返纪念馆和车站间的专线公交。

2017年南湖革命纪念馆观众调查的满意度综合指数为97.34%。从馆内参观各要素来看,观众满意度较高的参观要素是参观时间、陈列展览及讲解服务,满意度较低的要素是纪念商品及交通。从观众满意度评价较低的因素来看:(1)纪念馆的公共服务设施还有待加强,特殊人群的休息区域和便捷通道设置还需不断完善;(2)参观者希望纪念馆的展陈融合更多新科技技术,丰富参观者的体验感;(3)交通不够方便,等待公交车的时间较长。

三、改进建议综合全年的调查结果,在新的一年里,南湖革命纪念馆将讨论制定更加切实可行的服务计划,不断加强现场管理工作,与相关部门建立完善交通出行路线,更好地服务观众。我馆也将加强展陈研究,增强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更好地发挥纪念馆的宣传教育职能。

南湖革命纪念馆

  2018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