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宣教之窗 > 基地建设  >  正文
沪嘉教育合作结新果两个共建基地落户我馆
发布时间:2018-06-01 14:52:59

嘉兴市副市长邢海华致辞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嘉兴市副市长邢海华共同揭牌

签约现场

6月1日,南湖革命纪念馆分别与上海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办公室签署了合作协议书,标志着上海市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正式落户南湖革命纪念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嘉兴市副市长邢海华分别致辞并共同为基地揭牌,南湖革命纪念馆张宪义馆长分别与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邹竑秘书长、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终身教育处夏瑛副处长签署了合作协议书。上海、嘉兴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邢海华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嘉兴作为革命红船起航地和红船精神发源地,教育工作尤为重要。南湖革命纪念馆拥有独特的政治资源优势,是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沪嘉两地共建学生实践和体验基地是嘉兴教育理念全面接轨上海的一大成果,也是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重要举措,希望两地致力于把实践和体验基地打造成校外教育、终身教育的新标杆,使其成为沪嘉两地学生和市民交流的平台和友谊的桥梁。

青年兴则国家兴,双方共建上海市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将遵循大中小幼一体化红色基因教育资源体系和大中小学生一体化实践教育共建制度,打造青少年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平台。南湖革命纪念馆将紧密依托红色文化资源和“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合作打造建党历史资源高地、建党故事传播高地、示范教育基地和思想理论宣传高地,帮助大中小学生形成追梦的不懈动力,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提高实践创新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时下,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已成为共识。双方共建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以资源共享、融合发展为共建目标,南湖革命纪念馆将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结合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的体验式学习理念,联合开发市民终身学习红色文化体验项目,携手举办市民终身学习专题体验活动,为市民搭建实践式、互动式、体验式学习平台。积极探求中华红色文化与当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融合点与发展点,增强广大市民对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主导地位和核心价值观引领作用的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当前,我市全面接轨上海正在蹄疾步稳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深化,在此背景下,南湖革命纪念馆分别与上海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办公室开展合作共建,是促进两地校外实践、终身教育工作献计出力的创新务实之举。以此为契机,南湖革命纪念馆将依托平台,利用资源,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全面接轨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