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宣教之窗 > 主题活动  >  正文
小小红船情少年中国梦            ——2019年南湖革命纪念馆暑期红船小讲解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14 20:08:54

暑期红船小讲解活动圆满结束,青少年纷纷荣获优秀学员称号

传承红色基因、播撒信仰种子,7月14日,由南湖革命纪念馆、嘉兴市南湖区团区委联合举办的“小小红船情,少年中国梦”2019年南湖革命纪念馆暑期红船小讲解活动圆满结束。来自嘉兴市南湖区 的30名小学生经过为期三天的培训与考核,顺利成为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小小讲解员。

小小讲解员们通过培训与考核,亮相纪念馆

小小讲解员为观众讲解

今年是暑期红船小讲解活动成功开展的第八年,作为我馆最具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的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之一,自推出以来就受到学校、家长与学生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我馆在活动前期结合学生的年龄特征与学校素质教育要求,设置适合青少年的活动课程,通过系统培训及考核,“小小讲解员”最终以定点讲解形式在馆内开展志愿讲解活动。

浙大研究生带来生动微党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活动的新亮点——在延续传统讲解培训的基础上特别增设了微型党课环节,将我馆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与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理论教育优势有机结合,邀请浙大暑期实践团的研究生为青少年带来9堂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生动易懂的微型党课。让青少年在聆听与互动中学习党史知识,在思考与感悟中汲取精神养分,帮助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励和引领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南湖革命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一直以来都以发挥党史、国史宣传教育功能为重点,在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上不断进行探索。暑期红船小讲解活动就是促进红色教育走进校园的一种有益尝试。今后,纪念馆将继续发挥社会教育的辐射作用,力求将红色教育资源与“红船精神”有效扩展至各项社会教育活动中。